单田芳电视立体评书杀青 《羊神》讲述老字号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单田芳电视立体评书杀青 《羊神》讲述老字号传奇

2010年07月15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评书大师单田芳播讲的电视立体评书《羊神》15日在北京举行杀青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由评书大师单田芳播讲的电视立体评书《羊神》15日在北京举行杀青仪式,此前,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以广播的形式呈现给书迷,此次《羊神》无疑达成了单老久违的心愿。

  《羊神》是通过百年老字号恒源祥的发展展现中国品牌的发展轨迹。这部电视评书作品,是单田芳大病初愈后的荧屏首次开讲,他以75岁高龄去演绎现代立体评书,据导演史艳芳 介绍,这部电视立体评书与传统的一椅加一人说书的形式不同,播放过程中将穿插大量视频素材、充分调动现代电视艺术手法。这对于中国评书界有着开创性的意义。

  从传统书馆的一桌、一人、一醒木加一折扇,到电台只闻其声的无限想象,再到仅一椅加一人的荧屏再现,单田芳的每次转型都给单迷们带来惊喜。但这次转型确是跨度太大了,加之身体原因,让单老感觉很吃力。他说,讲五部传统评书的时间加在一块才勉强凑够录制一部现代商业题材的评书。因为,讲一回书就得背上6遍,而传统评书的手势都是熟悉的,现代评书要全部重新设计,再加上各种表情也是全新的,自然对体力、心力的要求极高。

  他坦言,自己尽管已是夕阳西照,仍希望通过不断的大胆尝试来给现代评书艺术注入更多鲜活的元素。

  单老认为,全球化时代,国外品牌大举跃进,人们将国际名牌收入囊中时,也正自觉不自觉地接受品牌输出的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中国更需要打造、构筑和推销属于自己的品牌。他说,透过恒源祥来讲述中国品牌的发展历史,可以给中国企业更多的启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史导透露,《羊神》在中国评书史上具有突破性的价值,它是在纪实性的基础上,进行真实的艺术再现。除了单老师说书外,会在后期制作中加上大量的影视纪实资料,这是评书史的第一次。单老表示,这次杀青仪式后,他希望能在古稀之年去实现自己建文化村、修评书学校的愿望。据悉,《羊神》从今将正式进入后期的制作过程,并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于国内各大电视台上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