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政文工团建团60周年 12场经典剧目“席卷”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空政文工团建团60周年 12场经典剧目“席卷”京城

2010年07月15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为庆祝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建团60周年,从7月20日至8月1日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多达12场的团庆系列演出,其中包括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大型舞蹈诗《我们的天空》、阎肃作品音乐会、佟铁鑫独唱音乐会、邓建栋二胡独奏音乐会等6部精品剧(节)目。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杨月林在今天此间的发布会上介绍说,该团1950年3月25日成立,演职人员大多经过革命战争的洗礼,从硝烟弥漫的战场走出来的。有来自延安鲁艺、延安抗大,有的来自八路军总部“西北战地服务团”,有的来自冀东“尖兵剧社”,有的来自冀中“火线剧社”,如今60年了,高唱精神文明赞歌的同时,依然能拿出与这个时代贴近的作品,是军队的责任,也是该团献给60周年团庆和民众的最好礼物。

  据悉,此次上演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创作于1962年,在空军首任司令员刘亚楼的指导下,历经3年反复修改,1964年9月在北京首演后,立即受到社会各界的喜爱和追捧。以后又经过5次复排,遍大江南北,教育影响了几代人。2007年,该剧作为国家大剧院落成后的首台剧目进行了第五次复排和公演,堪称中国歌剧史上一座巍峨的历史丰碑。该剧7月20日至22日每晚7:30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演出。

  而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是歌剧《江姐》的姊妹篇,荣获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十届文华大奖、首届解放军文艺大奖、解放军文艺奖、全军新剧目展演特别奖,被誉为“当代舞剧艺术的丰碑”。此外,阎肃、佟铁鑫作品音乐会将于7月23日和25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届时,有军内外诸多歌唱家前来友情参演。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空政文工团推出这么多剧目,冀望更多年轻的观众感知过去的经典,在这个喧嚣浮躁时代,“红色经典”能给带来一些清凉与思考,并对当下的意识形态格局、民众精神图谱和文化艺术生产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