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尔收到月饼很高兴 北京登台前先来碗馄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马泽尔收到月饼很高兴 北京登台前先来碗馄饨(图)

2010年09月21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剧院中秋交响音乐会天安门大屏幕直播

  明天中秋节,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今年选择了在北京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明晚与9月26日,他将领衔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举办两场音乐会,这也是大师继今年6月大剧院版《茶花女》之后第二次与大剧院管弦乐团进行合作。昨天在国家大剧院排练厅,忙碌工作中的马泽尔收到了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为他精心准备的月饼。

  收到这份礼物的马泽尔像孩子一样高兴,“在国外听说过中秋节,但是没有在中国感受过,更没有吃过月饼,谢谢你们送我的月饼,我待会儿尝试一下。中秋节是一家人团聚的节日,听起来是一个非常美满的节日,我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我也会在中秋节那天给家人打电话描述我在北京过中秋节的情景,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气氛。”

  近几年洛林·马泽尔多次来中国,谈及原因他笑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总是有很多东西吸引着我,比如我已经爬过三次长城了,下次来估计我还会去。”除此之外,在中国指挥音乐会也让他感到兴奋:“记得我几年前带领纽约爱乐乐团来北京,观众已经表现得非常专业,非常棒,所以我相信古典音乐在中国将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洛林·马泽尔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中国小吃自然也不例外,每次来中国他都会品尝各种风味小吃,这次也不例外,他昨天刚去吃了小火锅,觉得味道很好。今年他又发现了一种美味佳肴——馄饨。以前马泽尔在演出前从不吃东西,自从今年演出大剧院版歌剧《茶花女》期间,在大剧院员工餐厅里吃到了馄饨,便一下子爱上了这个美味,现在每次上台前他都要来上一碗。当然,香蕉、红酒依然是马泽尔的最爱。在北京排练、演出间歇,他总是会以这样两种看似并不搭配的食品作为下午茶。

  值得一提的是,明晚的中秋音乐会还将启动天安门广场两块大屏幕进行现场同步直播。得知这个消息,马泽尔也非常高兴,“如果要在这么大的广场上直播交响音乐会的话,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来共享这样一个中秋佳节,同享音乐盛宴。” (记者罗颖)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