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出版

2010年10月12日 09: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麒麟书香图书发行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近日出版并已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

  《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百部出版工程,旨在打造文体,推崇作家,推出精品。集结杨晓敏、许行、聂鑫森、孙方友、孙春平、墨白、野莽、凌鼎年、司玉笙、刘国芳、陈永林、何葆国、东瑞(香港)、谢志强、宗利华、徐慧芬、周海亮、海飞、曾颖、非鱼等当代小小说最华丽的作家阵容和最具经典意味的力作新作,由100名小小说名家一人一册单行本(共100册)组成,兼容不同年龄不同区域不同流派不同内容不同风格,是当代文学史上第一个小小说的系统出版工程,是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认识社会人生、充实人文精神,提升文化素养,增强写作能力的最佳读本。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为《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作序认为:小小说是一种顺应历史潮流,符合读者需要,很有大众亲和力的文体。它篇幅短小,制式灵活,内容上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着非常鲜明的时代气息,所以为广大读者喜闻乐见。正因为如此,随着新媒体的创新发展,特别是数字出版——手机阅读,小小说将是手机阅读的优选内容。

  《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总策划尚振山认为,百部小小说名家档案的原创出版,对于激励小小说作家的创作,推动小小说创作的进步;对于促进小小说文体的推广和传播,引导小小说作家、作品走向市场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