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 李云迪上海再显身手

2010年12月0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记者 邹瑞玥)继“马友友琴动波西米亚”音乐会之后,上海大剧院“世界著名独奏家系列”再度迎来“钢琴王子”李云迪。27日,他将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钢琴独奏音乐会”登台,为其今年的“云迪年•肖邦年”全球巡演画上句号。

  8日,李云迪一身黑色西装亮相上海大剧院。10年前从肖邦开始,当年的翩翩少年经历技法和心灵沉淀,如今已成为成熟的钢琴演奏家。

  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作为当今演奏肖邦乐曲最为出色的音乐家之一,今年也是李云迪荣获“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后的第10个年头。2000年,18岁的李云迪在华沙荣膺大赛冠军,打破该奖连续空缺两届长达15年的沉寂,并成为该奖开赛73年以来最年轻的首奖得主。

  10年之后的李云迪坦言,伴随人生阅历的丰满,对肖邦的音乐及其蕴含在音符背后的情感,较于10年前的理解更加精准,“我的感觉是离肖邦和他音乐的精神更近了。”

  此次音乐会包括夜曲5首、平滑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降E大调(作品22号)、玛祖卡四首(作品33号)、奏鸣曲(作品35,第2首)、波兰舞曲(作品53号)等诸多曲目。李云迪告诉记者,这套曲目最能够代表肖邦的音乐特点,也是其众多专为钢琴而作的曲目中最为经典的代表之作。其中《辉煌的大波兰舞曲降E大调》,正是李云迪当年参加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获得“大波兰舞曲最佳演奏奖”的曲目。

  2年前,由于手指受伤,加上与原经纪公司的解约风波,李云迪从公众视线中淡出了一段时间。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段经历增长了他的思想和阅历。现在演奏肖邦,会加入自己的更多感悟,这与10年前大赛时规规矩矩的演奏大为不同。

  据透露,今年5月李云迪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肖邦音乐会,已由唱片公司录制成唱片,将在上海大剧院的音乐会上举行全球首发。

  当天,李云迪还正式成为中国内地唯一的专业经典音乐广播频率——FM94.7的代言人,未来他将在此发布最新的演出、唱片以及各项活动的信息,并与热爱音乐的听众直接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