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喀麦隆奇异风俗:儿子可以娶妈(组图)

2010年12月31日 17: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借葫芦求婚,以酒为媒

  虽然喀麦隆法定婚龄是女子15岁以上,男子18岁以上,但在农村仍保留着传统的早婚习俗,有的女孩2岁订婚,9岁结婚。在城市,男女青年的结婚年龄一般在20岁左右。

  男孩看上一个姑娘后,父母便带着儿子去女方求婚。去的时候要背着一只装满棕榈酒的葫芦。来到女方大门外,男孩朝院内高喊:“我来这里向某某姑娘的父母借个葫芦喝水。”这句话的寓意是来向女孩父母求婚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