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文产集团通过改制不断向海外输送优秀节目

2011年01月0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2日电(记者 刘云)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投集团建立合格市场主体,将中国元素和国外元素有机结合,一年打造4台大型文艺节目分别输送到柬埔寨、新加坡、法国和香港等,票房收入创新纪录。

  云南文产集团是2010年1月组建的。一年时间不仅完成赴越南、斯里兰卡、孟加拉、柬埔寨和香港等出访演出任务。2010年11月28日,集团打造的《吴哥的微笑》在柬埔寨首演成功,获得文化部蔡武部长高度评价。打造的《雨林童话》在法国进行为期4个半月巡演,门票收入突破1000万欧元,创造了近几年法国同类演出最高门票收入纪录。创造的《梦幻腾冲》和《辉煌新加坡》在海外演出,不仅与国际演艺商进行了较好的沟通与交流,经济效益可佳。

  集团董事长赵云忠在元旦接受记采访时表示,文产集团成立后尊行公益性和产业性特点整活演艺资源,把云南歌舞剧院的歌舞团、舞美中心、服务中心(含同制演员)全部转企;将歌剧院交响乐团与昆明市交响乐团资源整活,成立了106人的聂耳交响乐团; 把原云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与省花灯剧院民族乐团整合为65人的云南民族管弦乐团;省杂剧团、云南艺术剧院已进行改制转企,368名文艺工作者全部进入新组建的云南演艺集团。

  赵云忠坦言,改制后演员打破论资排辈和职称终身制,按其技术能力、市场评价、综合素质等分为领衔、主演、次主演、演员4个等级,做到能者上,庸者下。项目运作实行经理制。二是创新分配制度,演员实行岗薪加演出制,管理人员实行工资加绩效挂钩。一线演职人员收入平均增加45%,主创人员收入培增。大大调动了演职人员积极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