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敦煌冬春旅游出“诱人政策”推“醉人项目”

2011年01月02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1月2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敦煌市于去年11月初启动冬春旅游市场,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增开航线航班、推出新旅游产品等措施以来,冬日来敦煌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加,出现“淡季不淡”局面。

  记者2日从敦煌市旅游局获悉,“诱人”政策出台后,短短20余天敦煌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38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87.3%和122.7%。

  每年11月,敦煌旅游开始进入淡季,游客明显减少。敦煌市旅游局局长李新民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打破这种局面,从去年11月起,敦煌市出台了市内所有星级饭店实行5折优惠、莫高窟门票实行半价,10人以上旅游团队给予所参观景区实购票人数30%的门票奖励等优惠政策。

  针对冬春部分航线航班停运,导致游客进不来出不去现象。李新民说,敦煌市与东航甘肃分公司协调,开通了敦煌至兰州往返航班,并推出特价和半价机票。敦煌经停兰州中转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南京、长沙、深圳等城市的航班,每班提供770元至990元的特价机票。

  除优惠政策和增开航线航班外,敦煌市还在这个冬春之季推出了观大漠风光、自驾车游、看梦柯冰川、泡温泉、大漠摄影、探险等“醉人”的特色游项目。

  李新民说,具有敦煌特色的风干羊肉、红烧大雁、驴肉黄面等适应冬春季才能享受的美食也是冬日来敦煌旅游不可错过的一道“美景”,“游客觉得不仅从中得到了超值享受,还感受了冬日不一样的敦煌”。

  李新民表示,由于政策优惠、交通便利以及宣传到位,敦煌冬春旅游出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好势头,这些政策将持续至今年4月底。

  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敦煌市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其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遐迩,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如今,敦煌已成为国内外游客踏访古丝绸之路的神往之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