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版《我与地坛》近日将上架 为史铁生最后新书

2011年01月03日 13:4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郦亮史铁生的去世给文坛留下了无尽的遗憾。记者昨日从北京作协有关方面获悉,考虑到史铁生对北京地坛的挚爱,史铁生夫人陈希米正与有关方面商量将丈夫的骨灰撒于地坛。另外,人民文学出版社最新版《我与地坛》,也将于近日推出。

  史铁生曾说,只要自己身上还有一件对别人有用的器官,那么当他最后离开现实世界时,就一定无保留、无条件地捐赠他人。据记者了解,经过天津红十字会的联系,目前史铁生的肝脏已经在元旦当天被移植到了一位天津的患者身上,史铁生的生命在另一个人那里得到了延续。此外有关角膜移植的事还在商谈之中。

  有关史铁生身后事最重要的还是骨灰安放的问题。史铁生好几篇小说中都提到过一座废弃的古园,实际就是地坛,他认为自己与地坛有缘分,他也曾写过《我与地坛》这样感人肺腑的文字。于是家人也商量着将史铁生的骨灰撒在地坛的可能性。不过地坛毕竟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任何提议都必须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同意才能得以实施,接洽正在积极地进行。

  前来悼念的朋友中最伤心的恐怕就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编辑杨柳,因为她在史铁生去世前几天还给他快递了一本新版《我与地坛》的样书。这也是史铁生收到的最后的样书。杨柳告诉记者,没想到史老师走得这么快,不知道他有没有读过新书。杨柳透露,因为史铁生平时活动不太方便,所以大家都尽量不去打扰他的生活,用电话、邮件能办的事就不去他家里了。“早知道这样,真应该提前打个电话,亲自把书给他送过去。”

  据悉,新版的《我与地坛》将于近日上架。这不是赶制出来的纪念集,而确实是史铁生最后一本新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