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肃北发现60余处汉代烽燧

2011年01月08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肃北发现60余处汉代烽燧

  (记者王艳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获悉,该县境内发现60余处汉代烽燧,为研究汉代边疆地区的军事防御体系提供了实物资料。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在汉代是匈奴的进出之地,新发现的汉代烽燧是当地在2010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发现的,文物普查人员对这些烽燧一一进行了调查和确认。

  参与现场调查的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馆工作人员赛依吉尔格力介绍,这些汉代烽燧主要分布于党河中游、疏勒河上游及马鬃山地区。其中位于马鬃镇的石板墩烽燧是60余处烽燧中保存最完整的一个,该烽燧以石块垒筑而成,平面呈圆形,直径4.5米,高4.4米。

  烽燧也称烽火台,是古代的军事报警设施,往往与长城并存,组成一个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