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贾平凹《古炉》成焦点 不习惯拍照回避镜头(图)

2011年01月09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平凹。蒲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蒲波) 8日下午,贾平凹新书《古炉》发布会在京举办。贾平凹一亮相,若干媒体的镜头涌过去,坐在红色沙发上的贾平凹却没有对着镜头展露笑容,似乎不习惯闪光灯,始终眼睛看着下方或者左右。

  《古炉》的故事发生在陕西一个名为“古炉”的村子里,着力点是中国20世纪60年代那场最大的政治运动。贾平凹说,写“文革”既是使命,又是宿命。他没有写对于“文革”的评价,而是写“文革”为什么会产生,写的是人、人性。

  贾平凹的父亲是乡村教师,母亲是农民,他的家庭在文化大革命中处境艰难。他说,写的是自己的记忆,也是一个国家的记忆,从根处找寻那场浩劫中的人性光辉。

  贾平凹谈到,小说叫《古炉》是因为“古炉”有中国的内涵。与其说写这个古炉的村子,实际上是想的中国的事情。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还播放了《古炉》的专题纪录片,反映这部作品之外的影像故事。在这部纪录片中,贾平凹用商州口音配音,讲述了作品创作中的心情故事以及创作细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