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毕淑敏诗意推介新作 让听众享受“心灵瑜伽”(图)

2011年01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毕淑敏。蒲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孙惠芬谈《秉德女人》:写对身体敏感的女人(图)

倪萍新作忆“姥姥” 通篇“废话”点出人生智慧

专家称未成年人是最大弱势群体 吁捍卫童年(图)

  中新网1月9日电(蒲波) “最后用一分钟,各位朋友闭上眼睛,”毕淑敏在9日上午湖南文艺出版社第六届“原创之春”新书发布会上,用朗诵的方式让在场的听众享受到新书《蓝色天堂》的意境,好似进行一场“心灵瑜伽”。

  我不富有,我必须独自去完成

  《蓝色天堂》是毕淑敏“用了100多天,蹈海翻江,花费了半生的积蓄”后,为环球梦想之旅写下的一段如“天堂”般诱人的“蓝色”文化笔记。该书讲述沿途风物美景、人文地理,嵌入人在旅途孤独中对人生命运以及幸福生活的思考,呈现一种建筑于人生历练之上的幸福智慧。

  “我并不富有,”毕淑敏说。但尽管如此,她在2008年5月13日至9月4日花费了自己辛苦挣来的40万元稿费,与儿子芦淼乘坐“和平号”从日本横滨出发开始了一次全球航海旅行。她说,旅行是一次寻找的过程,“在中国现有的我找得到的书籍中没有答案,我必须独自去完成”。

  诗意推介新书,让听众享受“心灵瑜伽”

  在发布会上,毕淑敏对《蓝色天堂》的图书设计颇加赞赏,她很感谢出版社的良苦用心。《蓝色天堂》是中国的第一本香书,圆了毕淑敏想送给各位读者“手留余香”的愿望。书的封面可以展开成一张环球游手绘地图海报,内页还附赠一张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环球游船票”。

  “这是真船票,”毕淑敏说,“这张船票是有味道的,用到中国最新的印刷技术,里面含有一种香料的纳米材料,只能小机器印刷,每一次只能印六本书,出版社付出了巨大的劳动,它是海洋的味道。你拿到它,用手亲亲摩擦,然后放到鼻子旁边,你会闻到来自大洋深处的、那些海豚跃起的时候、那些鲸鱼喷水的时候海洋的味道。”

  在发言最后,毕淑敏还别出心裁地让在场听众体验了一次“心灵瑜伽”。 她慢慢说到:“最后用一分钟,各位朋友闭上眼睛,采取一个最最舒服的姿势。好,让我们出发。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你的帆船扯起白色的风帆,你在海洋的中心,轻轻地,轻轻地向前漂浮,在远方,有一个无比美丽的地方,那就是你的天堂。”停顿好久,她又说:“你就要到达天堂了,慢慢地睁开你的眼睛,天堂就在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