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厕所女神》“每听必哭”?

2011年01月11日 15: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曲”《忐忑》的锣鼓声还没完全退去,又一首感人至深、“秒杀”无数歌迷的“神曲”横空出世,而且还是漂洋过海来催泪——网络上风传的歌曲《厕所女神》。

  据悉,《厕所女神》的原创者是日本原创女歌手植村花菜。出道6年一直默默无闻的她,正是因为这首歌爆红,并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红白歌唱大赛”。近日这首歌火到了中国,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众多中国网友争相点击转载和留言,纷纷表示被这首歌传达的浓浓亲情所深深打动。有网友留言说这首歌让自己想到自己的奶奶,以至于“每听必哭”。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网络上找到这段视频:一位气质清新略像陈绮贞的日本女歌手,自弹自唱着一首日文歌。没有华丽的炫音,没有耍噱头的表演,但演唱时用情至深,简单旋律中莫名的感伤,再加上歌词的感人,很难让听者不动容。整首歌曲翻译成中文,长达近千字,像一篇记叙文一样,深情讲述她和奶奶的感人故事:童年的她因为讨厌打扫厕所,奶奶常对她说,要好好打扫厕所就会像“厕所女神”一样美丽。然而进入青春期的植村开始顶撞起了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谓的“厕所女神”,最后去东京上大学的植村没能和奶奶见上最后一面,这首《厕所女神》饱含着歌者对奶奶的无限怀念和感谢。

  见习记者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