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开封“大宋文化节”今春再上演 江湖侠庙会入列

2011年01月1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14日电 (记者 李志全 李贵刚)一年一度的开封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将于2月3日(正月初一)至2月22日(正月二十),在开封中国翰园和万岁山国家森林公园两大景区举行。届时,海内外游客在这里休闲旅游的同时,还可欣赏到大宋文化庙会、祈福庙会、江湖侠文化庙会、等十余个主题庙会。

  14日,2011年开封市“大宋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据开封市旅游局长刘震介绍,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丰富百姓年文化需求,开封中国翰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结合中国翰园景区及万岁山景区的特色,隆重推出了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年文化”盛宴。

  据介绍,开封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尤其作为宋朝繁华鼎盛百余年的故都,灿烂多姿的大宋文化影响深远。今日开封在众多文化表现形式中,集中体现了宋文化特色,特别是在每年“春节、正月十五”期间,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民间文化、庙会文化、灯会文化都会集中展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宋年文化旅游节”。

  刘震说,翰园春节大庙会,是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从2000年开始举办,到如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目前已成为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旅游庙会。

  据了解,2011年开封市“大宋文化旅游节”暨开封第十二届翰园春节大庙会,包括以下几项活动:

  2月3日至2月18日,在中国翰园、万岁山游览区举行的庙会,主要以展现大宋传统年文化民俗为主题,庙会活动由传统祭祖大典、新年祈福仪式、宋都年俗体验、传统戏剧展演、实景武侠剧演艺、大宋酒文化展、书画印碑刻展、民间工艺品展、真人雕塑展、美食小吃展10大系列活动构成。

  2月3日至2月22日,在开放清明上河园举行清明上河园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 活动内容包括:宋文化民俗系列剧目表演与大巡游、民间手工艺纪念品展、民俗花灯展、元宵节焰火晚会、美食名吃汇展五大系列活动,各类特色节目近百项。

  1日31日至2月20日,在开封龙亭公园,举行第七届龙亭春节大型艺术灯会。今年的灯会规模宏大、造型独特、工艺精湛。在总面积83公顷的龙亭景区,布满大型灯饰50余组,宫灯、彩灯数千个。

  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除了以上三大主题活动外,在大相国寺、开封府、天波杨府等旅游景点,也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年文化活动。市县区民间文化团体,也将在春节期间展演民间游艺、广场戏剧、歌舞等地方特色节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