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五大晋剧流派首次集中亮相山西

2011年01月14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月14日电(修瑞) 14日晚7时30分,山西省文化厅在山西省演艺中心主办的“百年流芳——晋剧流派传承剧目迎新春展演”活动拉开帷幕,演出剧目覆盖五大晋剧流派。

  据介绍,这是晋剧各流派传承代表剧目首次集中展演。

  据山西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李培敏介绍,本次展演选取的剧目有“须生大王”丁果仙的《八件衣》之《闹公堂》,“晋剧皇后”牛桂英的《二度梅》之《丛台》,“十一生”郭凤英的《小别母》, “咳咳腔”创始人程玉英的《武家坡》,冀美莲的《百花亭》之《百花赠剑》,以及当年丁果仙和郭凤英合作演出的经典剧目《双罗衫》之《详状》。

  李培敏表示,本次展演目的在于保护抢救各晋剧流派经典剧目与进一步弘扬晋文化。活动时间为今、明两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