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人民摄影“金镜头”2010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举行

2011年01月21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月20日电 (牛晓娜 胡耀杰)中国新闻摄影最高荣誉——人民摄影“金镜头”2010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活动20日在此间拉开帷幕。由16名相关专家、学者及知名媒体图片总监组成的评审团将在未来的两天内,从万余幅作品中评选出9类18项50个奖以及4个年度大奖。

  据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本次评选组委会秘书长霍玮介绍,本届评选共收到2300余位参赛者选送的三万余幅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其内容涵盖了2010年海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在记录历史,聚焦变迁,记录真实,关注人文的同时,用镜头见证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方面面的发展和进步。尤其是在突发新闻的拍摄方面,摄影记者的快速应对能力以及现场抓拍能力通过作品画面传递出来。

  霍玮表示,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与权威,本届评选邀请了多位中国新闻摄影界著名摄影家、专家、评论家担任评委,使评委构成呈现更加多样化和专业化、年轻化的特点。同时,结合新的摄影传播形式对参赛类别进行了调整,在原有的突发新闻类、新闻人物类、经济及科技新闻类、体育新闻类等8个类别的基础上,增设了传媒创意摄影类,以及设立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年度杰出新闻摄影记者奖、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年度杰出图片专题奖四个年度大奖。

  据悉,有着中国“荷赛”美誉的人民摄影“金镜头”奖自1992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8届,旨在筛选每年中国最新、最佳的新闻摄影作品,鼓励和表彰在新闻摄影领域不断取得进步的优秀新闻摄影工作者,促进和推动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目前,此赛事已成为中国新闻摄影界极具学术性、专业性与权威性、公平公正性的一大赛事,并在海内外新闻摄影领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