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漫画才女”首上春晚 粉丝:喧闹晚会不适合她

2011年01月21日 09:1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漫画才女”首上春晚

  与林志玲容祖儿同台PK

  见习万旭明

  今日,兔年春晚将进行第一次正式带妆彩排,准备了几个月的央视除夕“年夜饭”终于要揭开面纱了。但记者前日发现,神通广大的网友号称已经提前拿到了这场豪华盛宴的“菜单”,记者赶紧向一位春晚内部人员求证,发现这份节目单基本靠谱。但为了保留神秘感,春晚导演组这回还留了一手,很多节目不会在彩排中亮相,而是在大年三十那天以“黑马”之势杀出。其中,被誉为“漫画美少女”的人气漫画家夏达,将代表内地,与香港的容祖儿,台湾的林志玲,澳门乐坛新人余翠芝一起,同上春晚,来一场两岸四地的美女大PK。春晚导演组一位工作人员强调:“她代表着中国动漫界的新锐力量。”

  【夏达档案】

  出生地:湖南怀化

  现居地:杭州 

  生日:1981年4月4日

  身高:1.58米

  职业:漫画家

  学历: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学院(现长沙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系。

  代表作:《游园惊梦》,《初夏》,《子不语》,《茕兔》,《同类》,《米特兰的晨星》,《哥斯拉不说话》   

  目前所属团队:SUMMER ZOO(夏之岛)

  所获奖项:

  获第一届中日青少年交流漫画节新人奖;  

  《冬日童话》获第三届中国连环漫画短篇故事漫画优秀奖;

  《子不语》获第五届金龙奖最佳少女漫画奖;

  《哥斯拉不说话》获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最佳中国漫画作品奖。

  夏达堪称稀有的才貌双全型美女。

  与三地美女竞秀争美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形象大使,夏达是春晚的特邀嘉宾。据该工作人员透露,导演组有了让两岸四地美女同台的想法后,港澳台三地的人选很快就定下了。其中香港的人选换过,原定是刘嘉玲,最后换成了容祖儿。唯独内地的人选迟迟未定。当有人推荐夏达后,导演组全体人员包括央视及广电总局领导一致通过。

  乍一听,把夏达和其他三位影视歌明星放在一块,似乎有点气场不合。但导演组表示,看中的就是她清新脱俗的气质和灵动的漫画功力:“过去春晚的舞台上,卡通人物常有出现,伴随着儿童歌舞,但比较低幼,真正的漫画家露面的很少,其实这是风生水起的文化创意产业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为春晚创作漫画一次通过

  上周末,夏达到北京大学参加一个关于创意产业的演讲,那时,春晚剧组的专车就已经候在了北大的后门,“只能说夏达的人气太旺了,被北大学生拉着不让走,要求签名,让我们好等。”该工作人员感叹。他或许不知道,这就是夏达签名的风格,她会慢慢地签名,并且在每个签名后面画个小漫画。

  那次“会晤”很成功,剧组要求夏达为春晚创作一幅漫画。短短五六天的时间,作品被送回北京,导演组惊叹画得很好。谁都知道,春晚作品的审查相当严格,几乎都是从一稿二稿三稿到N稿改到崩溃,但夏达的漫画竟然一次就通过了。

  排练间隙画笔不辍

  记者了解到,夏达不日就会启程赴京,正式进组。但她也向导演组提了一个要求,房间里要有一个大大的创作台,并且谢绝所有媒体的采访,以保证她的创作时间,“她说手头稿约很多,现在就怕接电话,都是催稿的。”如果你在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里看到一个房间彻夜亮灯,或许那就是夏达的房间。

  四位美女同台,究竟要怎么秀?记者打探到,届时会以主持人对话四美女的访谈形式出现。“夏达会现场秀出她的漫画。”至于画的是什么,留个悬念,大家拭目以待吧。

  (徐洁)

  夏达“粉丝”: 春晚并不适合她

  (见习记者万旭明)昨日,有媒体曝出“最萌美少女漫画家”夏达将与名模林志玲共同登上春晚舞台,以组合的形式进行一档年俗访谈的节目。消息一出,夏达的粉丝既期待又怀疑,在他们看来,喧闹的春晚并不适合安静、内向的夏达。

  夏达今年迈入而立之年,却以黑色长发、齐刘海、大眼睛、清纯雅致的长相被誉为“最萌美少女漫画家”。但她并不喜欢被打上“美女”的标签,不喜欢与人合照,甚至一听到“美女画家”这几个字就会变脸。2010年3月,夏达为某产品拍摄的照片被网友疯传,她愤怒地在博客上写道:“不要在我名字或职业前加上‘美少女’或者‘LOLI’这类字眼,不然我会因为被欺侮而产生敌对情绪。”

  而她的才华也的确不逊于外表,她的画风细腻古典,唯美纯净。作品《子不语》曾在日本漫画杂志《UltraJump》连载,成为国内唯一一部打入日本顶级漫画杂志的原创漫画,作品《哥斯拉不说话》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评选中,获最佳中国漫画作品奖。

  登上春晚舞台是很多明星可望不可求的美差,夏达的粉丝却不以为然。在粉丝眼中,“春晚这种大俗大乐的闹腾玩意儿,夏达这样喜欢安静的宅女不会喜欢吧。”网友“漠夏q”说:“不希望是真的,夏达就是夏达,我希望她能以自己喜欢方式安安静静地画画,能以她习惯的方式和喜欢她的人交流,总觉得春晚实在不适合她。”网友“真崇古”则说:“虽然希望更多人知道她,可是上春晚的话,对于那些以前不熟悉她的人来说,第一印象肯定还是跟画画没关的东西,不喜欢这样的结果。”更多网友则盘算着夏达近期的日程表,担心她身体吃不消,“《长歌行》近六十页,要排中日两份版,她最近还要去台湾签售,还有一个《将爱》的短篇要做,已经到极限了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