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6部影片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011年01月21日 18: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韩墨)经过精心选择,第61届柏林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全部22部影片名单。这些影片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明星汇集,取材广泛,特色各异,既有大师手笔,也有新人新作。今年欧洲本土电影势头有所回升,占据入围影片半壁江山,而亚洲影片则显著“缩水”,仅有一部参与角逐最高奖“金熊奖”。

  主办方说,入围影片中将有16部参与奖项角逐,其余6部只参与展映。在22部入围影片中,有16部属于全球首映。

  纵观这份名单,可谓高手云集,明星璀璨。曾导演《柏林苍穹下》的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带来了自己的新作《皮娜·鲍什》。这位赢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多个国际奖项的知名导演,将自己独到的电影语言和最新的3D技术相结合,再现了已故德国传奇舞蹈家皮娜·鲍什的传奇一生。影片中,观众们仿佛置身于舞台之上,得以近距离领略鲍什绝世的肢体艺术。《皮娜·鲍什》只参加展映。

  另一部3D影片出自法国著名动画片导演、国际动画电影协会前主席米歇尔·奥塞洛之手。这部名为《夜的故事》的影片在此次电影节上是全球首映,也是唯一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动画片。

  匈牙利导演贝拉·陶尔是匈牙利的传奇电影人,他擅长的已臻化境的长镜头让无数影迷津津乐道。他的代表作《撒旦的探戈》长达7个小时。如今,他给柏林电影节送来了新片《都灵之马》。影片讲述尼采1889年在都灵见到一匹老马被主人鞭打,随后痛哭昏倒,不久便患上精神疾病这一历史谜案,试图探寻这位伟大哲学家的精神世界。

  同样吊足观众胃口的还有西班牙裔美国导演豪梅·科列特-塞拉的《未知》。这部电影讲述一名医生在参加医学研讨会的路上发生严重车祸,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时,发现另一个人已获取了他的全部身份信息,并隐藏了某个惊天真相。不过,《未知》只参加展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