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广州竖立孔子像

2011年01月26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大代表建议广州竖立孔子像

  “为了让人们重拾道德,我建议广东应该竖立孔子像,学习孔子儒家文化”,昨日,省人大代表刘小锋说,为了重拾民众的道德底线,建议广州学习北京,在大学城、科学城、知识城、海心沙、白云山山顶公园等地方选择一处竖立孔子像。刘小锋还建议农讲所在保留称谓的同时,恢复番禺学宫的名称。

  刘小锋说,在英国伦敦大不列颠国家图书馆广场早已矗立着孔子像,目前全球的孔子学院正以每周一所的速度在成立,已经建立近600所。

  为了进一步充实广东文化,加强文化大省的建设,他建议,在省会城市广州竖立孔子像,竖立孔子像的地点可选择大学城、科学城、知识城、海心沙、白云山山顶公园等地。孔子像的地点最好有广场,可以举行一些重大活动。

  同时,他还建议复原番禺学宫,番禺学宫就是中山四路农讲所旧址。他建议,番禺学宫可以复原到毛主席讲课时的情景,这种既恢复了学宫的特点,又保持了当年毛主席讲习时的真实情景,保留农讲所的称谓,恢复番禺学宫的名称,将传统文化与革命历史有机结合,还原历史的真实。

  (记者王鹤、任珊珊、曾向荣、练情情、徐静、陆建銮、林霞虹、李少威、刘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