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月天宇将上演三大天象 木星合月助兴春节假期

2011年01月31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向记者通报,2月天宇将上演三大天象,最精彩的当属将于正月初五上演的木星合月。

  2月7日夜幕降临时分,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公众可观测到这样一幅美妙场景:初五的娥眉月如小船般飘荡在天幕之上,弯月右上方不远处,木星犹如月亮船上抛出的一颗明珠,闪闪发光。二者将为公众奉献一幕精彩的“星月童话”。

  2月的天宇还将上演一场流星雨。王思潮介绍,2月8日半人马座阿尔法流星雨极大。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可以进行短时间观测,而北纬30度以上地区则根本无法观测。以我国南方城市三亚为例,半人马座的辐射点升起要等到凌晨2时以后,到黎明前可观测的时间不到4小时。

  44号小行星(Nysa)将于2月11日“冲日”,届时,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公众有可能观测到这颗小行星。王思潮表示,近段时间,这颗小行星的亮度已达到9星等,感兴趣的公众可通过天文望远镜,借助详细的星云图,在双子座附近寻找,就有可能观测到其身影。如连续几晚观测,公众还会发现它每天的位置都有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