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春见闻:肇庆牌坊广场 现代版的"老北京天桥"

2011年02月04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2月3日电 题:肇庆牌坊广场:现代版的“老北京天桥”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这分明是老北京的天桥,唱歌、跳舞、舞狮、灯谜都有,人山人海。在广东肇庆过大年的张先生告诉中新社记者,肇庆牌坊广场像老北京天桥一样热闹。

  张先生的儿子在肇庆工作,张老爷子28岁从北京到了肇庆。他说,在肇庆过年和老家一样红火。

  兔年大年初一,肇庆牌坊广场人头涌涌,改造后的偌大牌坊广场被人流分成唱歌、千人健身舞、舞龙狮、猜灯谜等几块,处处欢歌笑语。“金鼓齐鸣 八面威风”的擂鼓表演,气势恢宏,观赏星湖喷泉的人群更是沿湖岸边围绕了四五层。

  深圳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六点多就出门,原本以为肇庆人少,谁知道这么大的牌坊广场也人满为患。

  始建于1958年的七星岩牌坊,为肇庆市标志性建筑,该广场经过三次改造后,扩大了几倍,一次性可容纳数万市民和游客,是广东最大的文化广场之一。

  广场上原有的四个小型喷水池和喷泉现移至星湖中心的浮台式喷泉,新的音乐喷泉采用漂浮式弧形设计,喷泉平台长135米,宽10米,主喷高度108米,为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湖中漂浮式二维音乐喷泉,水型与灯光的组合效果多达几百种,通过音乐、水型与灯光的编排组合,水舞景观美伦美奂。

  春节期间,肇庆的节庆活动非常丰富,在鼎湖山宝鼎园,有国内外职业极限运动选手参与的“自行车、滑板极限运动表演”。而在德庆悦城龙母祖庙,则有“龙母开金印节”、“龙母开金库节”,在岭南古都封开龙山,有“好客封开歌舞烟火贺年会”,“中国燕都”怀集燕山上演“新春祈福会暨蝠式攀岩”表演,“中国竹子”之乡广宁宝锭山有“激情街舞表演暨原创快板演唱”等。

  此外,该市还推出了绿道休闲游、温泉养生游、新春祈福游、端砚文化游、岭南文化寻根游、森林自然游、探险拓展游和乡村怀旧游多条旅游路线。

  肇庆市旅游局表示,兔年春节,肇庆千里旅游画廊都是“天桥”,突出一个字“闹”字,渗透出浓郁的年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