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城派掌门:角逐四川文化传承奖 弘扬武术文化

2011年02月05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 (记者 杨杰)角逐2010首届四川文化大典之文化传承奖的青城派掌门刘绥滨5日对记者表示,角逐四川文化传承奖,目的不是为了争第一,而是希望通过参选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武术文化,提升武术在四川乃至中国的影响力。如能当选,必将对提升四川武术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作出推动。

  据了解,2010首届四川文化大典将评出文化传承奖、文化责任奖、文化传播奖等多个奖项。作为青城派掌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武术代表性传承人,刘绥滨与宁远、彭登怀、马元祝、李树人、罗小刚、陈巧茹、刘仪伟等八位四川名人共同角逐文化传承奖。他是都江堰市唯一进入的候选人,也是四川武术界唯一进入候选行列的候选人。在近日刚刚结束的文化传承奖候选人网络投票中,刘绥滨以8459票位居第一。

  记者了解到,刘绥滨在弘扬传统武术上不遗余力。他历经十余年磨难,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使一个仅在青城山地区局部流传、濒临失传的传统武术门派,进入了中国武术最高级别的《中华武藏》,形成了今天全球有20余个国家数万人习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特色文化品牌。其杰出成就得到世人公认,并因此荣获第15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之中华武艺奖。 (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