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渊洁为皮皮鲁和鲁西西“庆生”(图)

2011年02月10日 15:5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鲁曼)30年前的今天,在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笔下,皮皮鲁和鲁西西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兄妹诞生了。今天,郑渊洁和他的三代读者聚在一起,为两个孩子的“而立”庆生。

  随着“Happy 30”的字幕打出,郑渊洁化身为一个光头动画人物,跑进宣传片中与皮皮鲁和鲁西西相拥出现。这个仪式,拉开了这对兄妹庆生会的序幕。

  今天上午9时50分,在国展中心附近的皇家大饭店大宴会厅,童话大王郑渊洁以及他的100多位读者齐聚一堂。这其中有七八岁的小读者,还有40多岁的大读者。

  1981年2月10日,郑渊洁在山西太原市的家中,创造了皮皮鲁这个角色。这部作品名称是《皮皮鲁外传——写给男孩子看的童话》。皮皮鲁性格顽皮,喜欢恶作剧,但本性善良,有同情心。

  为了增加戏剧性,皮皮鲁又被“配备”了孪生妹妹鲁西西。兄妹俩许多好玩的经历,给很多“70后”、“80后”甚至“90后”的童年增添了很多乐趣。

  今天兄妹俩度过30岁生日,郑渊洁宣布,以皮皮鲁和鲁西西为主角的一款网络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作为中国第一款面向儿童的普法网络游戏正式上线。

  今天上午,郑渊洁为皮皮鲁和鲁西西庆祝生日摄/记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