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科学家称可能发现太阳系最大行星(图)

2011年02月15日 18: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有九大行星的太阳系,因为“踢”走冥王星而剩八大行星。如今,美国科学家称,他们可能发现了太阳系里最大的一颗行星,其有望成为太阳系新的第九大行星。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用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最新观测数据证实了一颗叫“堤喀(Tyche)”的行星的存在。

  据悉,这是一颗位于奥特星云的行星,其质量相当于木星的4倍。这颗行星的绕日运行轨道比地球长数千倍,而这正是为什么如此长时期未曾探测到的原因。

  科学家们说,如果得以证实,它将成为太阳系第9颗行星,也是系内最大的行星。

  目前,科学家们仍在就这颗行星进行深入分析。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大学丹尼尔·威特米尔教授认为,如果确实能证实它是太阳系一颗新行星,那么这将是他和同事们有生之年非常难得的重大发现。

  据悉,堤喀行星的命名源自希腊天神,“堤喀”是掌管城市命运的天神。编译/记者 王燕

  符合行星定义:

  1.必须是围绕恒星运转的天体

  2.质量足够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体呈圆球状

  3.其轨道附近没有其他物体(冥王星和海王星有交集,因此被踢出)

  绕日运行轨道:

  比地球长数千倍

  制图/毛京东

  位置:奥特星云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堤喀

  半径一光年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堤喀

  主要成分:氢和氦

  质量:相当于木星的4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