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开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助阵

2011年02月19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2月18日电 (牛晓娜)“中国十大民俗节”之一的2011年青岛海云庵糖球会18日在此间启幕,茂腔、魔术、五音戏等7项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会助阵,百余种地方传统民俗活动集中亮相,上演一出糖球会版“曲苑杂坛”。

  据了解,本届糖球会将举办百余项民俗文化活动。在保留狮王争霸赛、木偶戏表演、折子戏展演、摄影抓拍比赛等传统活动的基础上,特邀请茂腔、魔术、五音戏等7项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还将组织生肖兔、布老虎、捏面人等20余项传统民间艺术进驻海云庵民俗街。

  糖球会上除各式各样的“花式”糖球外,更云集了巴西、韩国、日本、蒙古、香港、澳门、台湾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种异域美食参展,来此品尝美食和欣赏民俗活动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本届糖球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文杰介绍说,本届糖球会无论在时间跨度和文化活动内涵上都有了全面提升,渐渐成为胶东地区人气最旺的民俗节会之一。

  一名加拿大籍的青岛女婿Erice兴奋地说,他喜欢青岛,青岛气候舒适、环境怡人,能在青岛生活,每年都来逛糖球会,是让他感到非常庆幸的事情。

  据悉,青岛海云庵庙会已有500多年历史,1990年,由主办方正式命名为“海云庵糖球会”,迄今已组织举办了21届,每年都吸引海内外游客上百万人次,在青岛拥有“夏有啤酒节,冬有糖球会”的美誉,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尤其是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05年,该糖球会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十大民俗节”。2006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