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胡耀邦之子著书忆父 以温家宝文章曾庆红讲话为序

2011年02月22日 03: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耀邦之子推出《中国为什么要改革》

  胡德平著书忆父

  由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耀邦同志之子胡德平撰写的《中国为什么要改革———思忆父亲胡耀邦》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中国为什么要改革———思忆父亲胡耀邦》,以温家宝的《再回兴义忆耀邦》,曾庆红《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九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序言。作者从自身的独特视角出发,对胡耀邦同志在“文化大革命”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以及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关于中国改革问题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包括胡耀邦对于中国计划经济体制、工业化道路、农业发展道路和“真理标准”大讨论、反对封建主义等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反思和探索,以及胡耀邦关于就业、住宅、城市建设和消费等重大民生问题的见解与思考。全书体现了胡耀邦同志的经济思想、发展思想以及对民生问题的强烈关注。其中的大部分内容,对于中国当下的改革与社会发展来说,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现实意义。例如,他对“全民所有制”的看法,对民营企业的看法,对住宅问题的看法,对于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关系的看法等等。此外,书中还收录了作者回忆胡耀邦同志与战友、朋友等交往的相关文章。 (记者张弘)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