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辛亥革命百年引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旅游热

2011年02月23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22日电(记者 索有为)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的临近引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旅游热。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官员22日在广东省文化工作会议上透露,孙中山故居纪念馆2010年接待各地游客数量达155万人次,进入2011年后,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更是游人如织。

  据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中山市就将孙中山故居所在地南朗镇翠亨村确立为历史文化村进行整体规划保护。2007年,中山市编制了翠亨村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一直致力于保护孙中山成长初期的社会环境,当年利用门票收入对旧村的旧民居进行收购,到2006年已经收购了旧村80%以上的旧民居。收购之后,按照“保护孙中山先生成长的环境”原则进行修复利用,增加开放翠亨民居展示区。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参观翠亨村后曾表示,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保持了文物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2010年,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又和翠亨村签订协议,将翠亨村旧村区纳入该馆的管理,并提升展览和服务水平,争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据悉,中山市近年投入到翠亨村规划建设和环境改造的资金达700万元人民币。

  该官员称,中山市古代历史文化资源并不丰富,而与近现代商业文化、近现代杰出人物、革命思潮密切相关的文物和历史文化资源却是一个富矿,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已进入紧张施工期,预计将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当天开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