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人钟情徽派版画 在黄山学习中国文化

2011年02月27日 22:4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7日,韩国女青年权雅英在中国安徽黄山版画院了解版画制版工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山2月27日电(成展鹏 张启飞)在散发着油墨香气的黄山版画院展示大厅里,每天都聚集了不少围观者。27日,一位韩国的女青年尤为引人注目。她对展示的每一幅版画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地端详寓意、询问制版方法。

  通过交谈了解,这位“特殊” 的参观者,来自韩国大邱市,为该市市政府派遣到黄山市政府交流学习人员,中文名叫权雅英。

  权雅英说,来黄山后就听说过徽派版画,一直很想参观一下。今天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徽派版画的精彩技艺让她为之痴迷。

  权雅英表示,做两个国家、两个城市的宣传使者。她将积极宣传中国文化,推介徽派版画,更会带亲人和朋友再来黄山版画院参观,让更多的韩国青年了解徽文化、了解徽派版画艺术。

  黄山版画院院长董君说,作为中国的艺术工作者、徽州版画的继承人,有责任把徽派版画和徽派美术的深厚传统及美术造诣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挖掘徽派文化的精髓,通过以徽州这块宝地的自然和人文文化为创作依托,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黄山气派’、更加有震撼力、感染力的版画作品,以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徽派版画是明代中叶兴起于徽州的一个版画流派,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对国内外版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该画院成立于2007年,由一群毕业于黄山学院的“80后”年轻人组成,专门从事徽派版画研究和创作,旨在弘扬徽派版画、促进版画交流、培养艺术人才,立志成为新徽派版画的当代接班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