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台茶农汇聚浙南高山 烹茶会友论早茶

2011年03月06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州3月6日电 (记者 李飞云) 浙南的早春蕴含着一丝暖意,当龙井茶还在孕育中,而此地的早茶已经发出完整的一芽一叶,3月5日浙江苍南五凤茶园的开茶节上,吸引着台湾和浙南两地的茶农和专家汇聚于此,烹茶会友,在茶香中切磋种茶、制茶的技巧。

  五凤茶园位于浙江和福建的交界处,产茶地平均海拔450米,终年云雾缭绕土层深厚,气候条件十分宜茶。

  来自台湾嘉义县的观光协会秘书长苏佳男,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研发长、教授李瑞兴博士带领当地数名茶农、茶庄的负责人跨海来此考察茶园,相互沟通心得。

  台湾友常茶园董事长王哲谦对记者表示:茶文化是中国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它不仅影响着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甚者还渗透到华人的血液,是一种共同的文化基因。“尽管我第一次来浙江,但我们在台湾也经常品尝由台商带回来的浙江绿茶和云南普洱茶,同时,我们产的台湾高山乌龙茶也在上海等地有代销处,异地相互品尝,各有风味。”王哲谦说。

  “看了这里的茶园之后,感觉大陆的茶园管理也是很精细,很到位。” 王哲谦如此评价这里的茶园。

  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骆耀平则表示,目前此地是浙江首个采用茶园生态综合管理,在茶园间种植高大的牧草以防止水土流失,同时在夏季吸收多余的阳光以便更好的保护茶园等,起到对茶园综合效益管理作用。

  当地的茶农在观看台湾茶农带回的资料片后表示,台湾的茶文化营造和茶园现代管理和营销也正是他们要吸收学习的地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