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日报:做“委员明星”勿做“明星委员”

2011年03月07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无党派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称,虽然政府每年都说保障房数量在增加,但一直缺乏需求量数据,让他很迷糊。(3月6日新华网)

  “两会”开幕以来,崔永元给了我们不少意外。比如3月2日,崔永元告诉媒体记者,“我有个提案做了一年,但这次还提不出来。”原因是通过一年的调研,跑了很多家医院,包括以患者名义暗访,发现现实情况远不止这么简单。无提案参会让人们看到了崔永元的“实话实说”,看到了崔永元的委员意识。

  再如,针对记者关于开发商“道德的血液”问题,崔永元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开发商‘道德血液’不够,政府应该帮他们输血!”这一刻,人们看到的是“委员明星”而不是“明星委员”。

  什么是“委员明星”?就是那些凭着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而引人关注的政协委员。什么是“明星委员”,就是那些本身是文体明星的政协委员。两会真正需要和关注的应该是“委员明星”,而不是“明星委员”。可以说,“委员明星”越多,会议水平越高。而文体明星花边新闻或许增添了花絮,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两会”的主题。

  委员来到“两会”,其光环都是会外之物,这一刻,其最大的身份也是唯一身份就是政协委员,最大的使命就是参政议政。从某种意义上说,“两会”上出现文体明星不要紧,要紧的是出现一些什么都不懂的“花瓶”,只把上“两会”当作一种身份一种炫耀。

  委员如此,代表亦如是。希望“两会”再多一些“代表委员明星”。

  (毛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