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工街舞团:回到梦想的起点

2011年03月08日 15:09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3月6日的第二季《中国达人秀》上海招募站选拔活动中,安静的候场区多了几个活跃的身影,仍然是统一的白T恤加工装裤,正是去年24强选手——民工街舞团。在当天的选拔中,他们以精湛的舞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并拿到了两天活动的第一张直通证,嘉宾评委陈辰说:“我想让更多人看到你们的改变!”总导演金磊说:“他们让我很惊艳!”

  在去年的比赛中,民工街舞团止步于24强,饮恨告别达人舞台,让他们留下了太多的不甘心,也就是从那一刻起街舞团的兄弟们就做出了来年重新参赛达人秀的决定。于是这一年来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刻苦地练舞,排练新舞蹈,参加各种活动积累经验,就是为了再次登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绽放光芒。队长阿峰说:“每一天都在想,要怎么进步,再回来要怎么表现!”

  在今年的春晚上,民工街舞团派出了22位团员表演了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关注。而问及如何被邀上春晚,说起来倒是一段趣事。11月份的时候队长阿峰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春晚节目组,问他们有没有兴趣参加春晚,错愕的阿峰说:“有啊!”对方就收线了。才回过神的阿峰和队友讨论了一下,大家一致认为这个电话是骗子打来的。过了一段时间,对方又来电说:“你们来北京吧,来北京联系我!”阿峰和队员们仍有些将信将疑。凑巧的是12月份街舞团恰好要在北京参加一个活动,于是到了北京后阿峰尝试着打了那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正是兔年春晚的一位导演,两人见面后迅速敲定了春晚的行程。

  除了舞艺精进不少,在春晚后台他们还认识了不少朋友。比如同为草根出身的旭日阳刚,团长主动跑去和王旭打招呼,还留了电话号码,至今还会时常联系:“他们就像我们老大哥一样的。”而与团员们年纪相近的西单女孩任月丽更是成为了他们的好友。

  在比赛过后,民工街舞团为众人所熟知,常常接到演出的邀请,生活也有了不少的改善。不过他们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在大广场上练舞,团员们一起住在小房子里互相照应,虽然有时候会被人认出来要求拍照签名,但他们都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纷纷表示:“还是老样子。”(石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