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版“苏珊大叔”蹿红 “大衣哥”像赵本山?

2011年03月10日 11:1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版“苏珊大叔”蹿红 “大衣哥”像赵本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俺就是“大衣哥”,山东汉

  歌唱得赛过杨洪基 评委以为在放原声带2011年的“旭日阳刚” 中国版“苏珊大叔”网络蹿红

  “在家唱歌也能够成为歌唱家!”8日,央视天气预报主持人宋英杰在微博里转发了一段视频,力捧山东菏泽单县的农民歌手朱之文。从视频里可以看到,身穿军大衣的朱之文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如杨洪基原音重现,技惊四座。这段视频引来大量网友的关注和热捧,朱之文随即被网友奉为中国“真正的农民歌手”,“我是大明星版”的苏珊大叔,“中国星光大道”版的旭日阳刚。

  评委质疑其身份,现场考问种田知识

  这段视频最早出现在某电视台的选秀栏目中,朱之文那高亢的嗓音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关注,于是有热心网友便找到这段视频发到网上,随后朱之文便“红”了。

  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来看,朱之文最初的亮相并不显山露水,身穿绿色军大衣的他带着浓郁的乡土气息。但当朱之文开始唱《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被他那足以媲美杨洪基的嗓音所震撼,评委们称赞他“是好歌手穿军大衣也是掩饰不住的”。

  评委之一、相声名家姜桂成开口便问:“你是农民吗,是不是哪个专业团体的冒充的?”朱之文否认后,半信半疑的评委们开始连续盘问,“你地里种的什么?”“麦子、玉米、花生。”“种麦子的时候,先浇水还是先放种子?”“那得看旱不旱,不旱不用浇水……”几番追问后,朱之文终于“过关”。

  这是他第一次参赛,一直对自己水平不自信

  节目的背景资料显示,42岁的朱之文是菏泽市单县郭村镇朱楼村的普通农民,平时以种地为生,农闲的时候干点建筑活儿。“我从小就喜欢唱歌,经常在河边、树林里唱,干着活也唱。”朱之文说。村里的邻居反映,朱之文是当地“著名歌手”:“十里八村都找不着这样一个唱歌的好手”。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该节目制片人柴敏。她向记者介绍,视频上的情景发生在济宁赛区的海选现场。“我们没在菏泽设赛区,朱之文是从单县特意赶到济宁参加比赛的。”柴敏说,“他非常紧张,先是找到面试导演唱了一段,问导演:我水平行不行,不行我就回去了,晚了赶不上车了。”

  歌声得到面试导演认可后,朱之文又问“用不用买件衣服”,导演说不用,穿军大衣就挺好的。于是,“大衣哥”的称号就这么诞生了。

  网友“爆吧”,呼吁把他顶入《星光大道》

  视频的疯狂转发为朱之文赢来越来越多的“粉丝”,应该让朱之文去央视《星光大道》亮亮相。“老朱唱得绝对不比旭日阳刚差,应该去露露脸。”一位网友说。网友们还把呼吁转化为行动,他们纷纷来到百度《星光大道》贴吧发帖力挺朱之文。

  有网友表示,朱之文的歌曲老套、没有动作,“这样的选手上了‘道’,你们认为会有好收获吗?现在的人们怎么了,那么容易激动啊。别打扰人家的正常生活!”有位网友发帖说:“目前还没发现老朱大哥有什么才艺,在老朱没有练好才艺之前不要参加《星光大道》,除非种麦子也能成为才艺……为了老朱,请别再喊让老朱去《星光大道》了。”还有网友说:“唱歌就是才艺。还要什么才艺?声音好,就能‘秒杀’一切!希望在明年春晚看到朱之文!” 臧文涛

  网友评论

  1.感觉这个朱之文很像年轻时的赵本山啊!呵呵。

  2.很质朴,歌声很好,很感动。

  3.要是不看屏幕的话,光听歌真感觉是杨洪基老师的原唱,支持你,农民歌手。你会越走越远的!

  4.这就是纯朴的山东兄弟!真希望有专业老师来辅导一下,让大衣哥走得更远,给听众带来更好更美的歌声!

  5.朱大哥好样的,专业,不凡,不比杨洪基差。2011年的旭日阳刚、阿宝,上春晚必须的,先上《星光大道》夺个年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