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0余幅港澳台著名艺术家作品献礼辛亥百年

2011年03月12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11日电 (程景伟 曾舒慧)3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86周年纪念日。11日,由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和港澳台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主办的《孙中山和辛亥革命书画展》开幕。展览通过50多幅港澳台著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深切表达海内外华人对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怀念与敬仰之情。

  展览开幕礼当天下午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广东省民革秘书长潘莎莎、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章太年、港澳台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李汝匡等出席开幕礼。广州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刘宛子致辞表示,随着经济交流加深,两岸三地在文化艺术、文物展览方面的交流亦逐渐深入,今次展览将成为献给辛亥革命百周年的一份大礼,同时也是献给所有炎黄子孙的一份大礼。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全部由港澳台中华文化艺术协会提供,作品内容涉及书法、绘画等。该协会会员大多生于大陆,成长于港澳台,或修学于海外;其中亦不乏家学渊源者,自小受到良好传统文化的熏陶,他们的书体自成一派、画风工写兼具、技法古今通融,艺术造诣颇高,极具欣赏价值。该展览将持续至22日。

  据悉,展出的作品中,有41幅已送赠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收藏,其中包括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之子高励节先生的大篆草书《孙中山先生遗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立轴,国画大师赵少昂的得意门生李汝匡教授的多幅草书,如《孙文学说序》等,以及国画一幅《七十二烈士之墓》,堪比精品,弥足珍贵。

  大元帅府纪念馆方面表示,此次举办的“孙中山和辛亥革命书画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乏精品力作,不仅有利于两岸三地同胞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并且有利于团结两岸三地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振兴,推进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和平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