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澳洲和统会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共同缅怀孙中山

2011年03月1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3月12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州分会12日在悉尼举行“纪念百年辛亥革命,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座谈会,从而标志着澳洲和统会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活动启动。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杨博说,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座谈会,就是要在海内外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为振兴中华和促进民族复兴做出我们的努力,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座谈会上,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新州分会会长王纬武表示,在86年前的今天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病逝,我们澳大利亚新州侨胞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座谈会,具有深远的意义。海外侨胞要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进而达到两岸和平统一,建立一个完整、强大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我们的贡献。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杨志唯说,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邱维廉会长打来电话强调,要开好这次座谈会,为今年在澳大利亚开展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众多活动打好基础。他说,在今天座谈会上,大家共同缅怀伟大的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来自两岸和世界各地、各领域的侨胞很有代表性,既有老侨胞,又有年轻人。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国家统一,并将此作为至高无上的使命,并勉励大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对此,杨志唯说,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今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的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海外侨胞在21世纪的重要任务。两岸是不可分割的,和平发展是实现中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要通过两岸的共同努力,使我们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澳洲和统会名誉顾问李杰表示,我们要凝聚两岸和平统一的中国心,做促进和平统一的爱国者。澳洲和统会常务理事王睿说,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时候,我们要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两岸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和平发展,逐步实现孙中山先生奋斗毕生的“民族复兴,国家统一”的伟大目标。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澳洲和统会常务理事何与怀先生从对辛亥革命百年的纪念和反思、历史和国际的视角等进行了分析,使大家很受启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