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杂技剧首次晋京演出为“两会”添彩

2011年03月13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新疆杂技团带来的大型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首次晋京演出12日晚登上此间天桥剧院舞台,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今明晚两场演出。

  该剧从全球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人物——阿凡提入手,创新出音乐杂技剧这一形式,赋予阿凡提崭新的故事。尤其最后一章“你好,阿凡提”:在阿凡提的带领下,无数个“阿凡提”在高空上行走,寓意现实生活中阿凡提无处不在,“阿凡提”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乐观、顽强的生活态度。剧中创新新疆民族杂技、音乐和歌舞,用时尚青春的音乐,惊险刺激的杂技技巧和美轮美奂的舞美,将新疆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型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历时4年打磨,自2009年1月开始在新疆人民剧场定点上演至今年2月底,共演出178场,其中商演167场,观众达15万余人次,创下新疆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一个剧目在同一个剧场连续演出的场次纪录,演出收入达370余万元。

  该剧自上演以来,先后获得自治区“天山文艺奖”,中国第九届艺术节“文华大奖特别奖”和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最佳表演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十大精品工程),这是60年来新疆专业院团首次获得此项殊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