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闽南神韵》推出“非遗系列之木偶专场”

2011年03月17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3月17日电(记者 杨伏山)大陆首台反映闽台民俗风情核心主题、浓缩原汁原味闽南文化的旅游文化大戏《闽南神韵》,在海内外演出500场后,正式推出第二剧目《闽南神韵•非遗系列之木偶专场》,并于17日举行首演。

  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阳方根称,《闽南神韵•非遗系列之木偶专场》集布袋、提线、杖头、铁枝、皮影5种木偶于一台,是木偶剧表演中品种最全、形式最多的表演,既填补了厦门旅游演艺市场的空白,也为闽南文化传承做出了一大贡献。

  据介绍,《闽南神韵》结合南音、博饼、木偶、戏丑、南少林、惠安女、郑成功等最具特色的闽南元素,融合海洋文化和闽南文化的精华,运用高科技声光互动技术,呈现完美舞台效果。该旅游大戏自2009年9月开演至今,演出500场。在常态化演出的同时,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演出18场;2011年春节走进新加坡,为新加坡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演出13场;同时,多次随该市经贸旅游考察团赴金门、台北、高雄、台南等地演出,具备了外演、商演、驻场演出的实力。

  最新推出的《闽南神韵•非遗系列之木偶专场》,延续《闽南神韵》的艺术表现风格,传统与现代并存,古典与时尚共舞,艺术特点鲜明。其南音木偶表演《陈三五娘》中南音、木偶、闽南戏剧相结合,流传千年的闽南传统文化混搭出时尚、现代;演出还实现了荧光皮影的创新,在特定的场景与灯光下,呈现出更为清晰的现代皮影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