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品交易市场

2011年03月19日 10: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艺术品市场跃居世界第二

  (驻欧盟记者张兴慧)3月18日至27日,第24届欧洲艺术博览会在荷兰城市马斯特里赫特举行。在博览会召开前夕,英国艺术联合会爆出一条消息——中国2010年艺术品拍卖总额高达83亿美元,已超过英国,仅次于美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品交易市场。去年中国的艺术品交易额占全球市场的23%,仅次于美国的34%,高于英国的22%。

  英国艺术联合会会长安东尼·布朗认为,这种局面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欧盟推行“艺术税”造成的。2006年,欧盟首先在英国实施了“艺术税”,即对在世艺术家转售艺术品的利润进行征税的政策。2012年,这一税收政策将扩大到爱尔兰、荷兰和奥地利。布朗称:“欧盟推行这种税收政策,而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美国和瑞士则没有。许多艺术品只能选择到那里去出售。”

  据悉,此次博览会的3万件展品来自16个国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为荷兰著名画家伦勃朗的肖像画《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标价为4700万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