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络时代 实用性成年轻人购书首选

2011年03月19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 (崔岩新)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然而,随着互联网成为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新途径,年轻人购书消费越来越低,实用性成为购书时的首选。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买书了。”已经工作三年的陈维说,“我去年买的书还一直在那放着呢,就看了有100多页。”陈维称一方面是工作忙没时间看,另一方面是静不下心去看。“大学期间,我看到感兴趣的书就会毫不犹豫的买下来回去两三天就能把它读完,并且还会做标记,写下自己的感悟和认识。”陈维似乎很无奈地说,“现在不行了,以前买的所有的书都被我束之高阁,甭说再买书了。”

  “现在需要什么知识和资料,随时可以去网上查找,何必再去买书呢。”王磊说,现在,如果自己需要什么都会去网络上找,“我已经下载了很多小说和其他东西,想看随时随地都能看,还省钱,买一本书盗版的不清楚,正版的太贵,带着也不方便。”王磊称自己已经很久没买书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年轻人发现,和陈维、王磊一样,网络成为获取知识的新途径及工作忙没时间让这些年轻人很少购书甚至很少读书。同时,记者了解到,年轻人在购书时更加注重实用性。

  在郑州一些书店,营销类、证券类等书籍比较畅销。据购书的一些年轻人表示,从实用性书籍上不仅能学到专业知识,还能为工作充电,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

  “我准备参加证券资格考试,所以趁今天周六过来买两本证券方面的书。”在郑州古玩城挑选书的李文静说,“现在哪有时间看闲书啊,看专业书的时间还不够呢,增强自己的能力最重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