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帕慕克最新散文集《别样的色彩》引进出版

2011年03月21日 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最新散文集《别样的色彩》由世纪文景出版公司引进出版。2008年5月下旬,当帕慕克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业内及读者就对这部作品有所耳闻,但正式在国内引进出版直到今年3月。帕慕克来华时正是“5·12汶川大地震”后不久,因为他本人亲历过1999年伊斯坦布尔大地震,对这种灾难感同身受,并在北京与上海的两场签售活动中进行了义卖。在《别样的色彩》一书中,帕慕克用了两个章节来书写自己所经历的那场地震以及伊斯坦布尔的地震恐惧。

  据介绍,《别样的色彩》一书以土耳其语首版于1999年,经删减增补后于2007年出版英文版,也被认为是帕慕克在获得诺奖之后,在西方世界出版的第一部作品。此次中文版自2007年的英文版译出。这也是帕慕克继《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后出版的第二部散文集。作品从多个方面展现出帕慕克作为一个勤奋的小说家、一本好书的读者、一个需要戒烟的老烟枪、一个没能成为建筑师的作家、一个恐惧地震的伊斯坦布尔人、一个无法向理发师撒谎的小孩、一个溺爱女儿的父亲乃至一个与政治撇不清关系的土耳其人的思虑与想像。

  书中还特别收录有一个自传性短篇《凝望窗外》,并有作者在诺奖颁奖时的领奖词《我父亲的手提箱》,且特别附了帕慕克手绘插图。在中文版即将付梓前夕,帕慕克专程为中国读者写来了几段话并已收于书中,他在开头言及:“得知《别样的色彩》将与中国读者见面,我备感幸福。这本书,是由我的一些体验、经历以及感受构成的,而这些都是我所经历的,我认为重要的,我希望与读者分享的,但不曾被写进小说中的。”他还写道:“在我们的一生中,会发生成千上万件被忽略的小事,只有文字才能让我们意识到它们的存在。我希望中国读者在阅读此书时,不仅去思考土耳其人的人生,还将会思考他们自己的人生。”罗皓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