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世博局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1年03月2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局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2010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魅力,同时也让中国看到了世界的精彩。近日,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上海世博局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的上海世博会,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也是由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中国自2002年成功申办起,便一往无前踏上了“创纪录”之旅,开创了世博历史上多个“之最”: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的规模之最,在市中心占地5.28平方公里的园区面积之最,2万平方米历史建筑的保留量之最,总场次超过22900余场的演出活动之最,200万志愿者服务之最,1.4万中外记者参与的媒体报道之最,总量超过7308万的参观人数之最,首次同步推出网上世博会的创新之最……这一个个“之最”,为迄今已160“高龄”的百年盛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经济腾飞,政局稳定,文化繁荣,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已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和增长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令世界刮目相看。对中国来说,世博会早已不是一次单纯的国际性展览会,它更是一个展示我国经济、科技、文化等综合国力的良好窗口。在上海世博会184天的开放时间里,来自246个国家、国际组织的参展方,通过展示、论坛、表演等形式,一起探讨了城市未来发展前景,共同谱写了一曲人类文明和谐共生的激情乐章,生动诠释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繁荣带来了机遇,同时,作为第一个圆满承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效应”也令其他发展中国家热情高涨,增强了他们申办世博的信心。据统计,上海世博会推动了上海及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2010年上海GDP增长9.9%,世博会带动效应明显。“中国有一份幸运,世界添一片异彩。”中国利用上海举办世博会的机遇,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为展示中国、沟通世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是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侨报、欧洲时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世,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4月2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在当晚全程直播,届时,获奖嘉宾将亮相颁奖礼,共同接受世界的喝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