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博物院亲子活动 领略国画之美

2011年04月10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博物院亲子活动 领略国画之美
韦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4月10日电(王璐 吕玮)10日,“趣味黄氏水墨”亲子活动在山西博物院举行,来自山西太原的1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亲子互动中感受国画之美。

  在山西省博物院主馆四楼《烟岚无际》展厅,10组家庭的父母与孩子,共同聆听讲解员介绍中国国画大师黄宾虹的作品。随后,每组家庭合作完成一幅以黄宾虹代表作为原型设计的拼图,并参与黄宾虹国画知识问答。

  一号家庭杜嘉炜小朋友的父亲告诉记者:“通过活动,对黄宾虹的绘画技艺与大师的人生历程、民族情怀都有了基本了解,孩子也对国画中的民族意识和审美情趣产生了兴趣。”

  山西博物院公众服务部王晓芬说,黄宾虹是近代中国国画艺术的杰出代表,他以强烈的个性和脱俗的气质为笔,表达对国家民族的深挚情感。此活动从报名的家庭(孩子8--12周岁)中选取十组,通过家庭成员间的互动,以简单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宾虹作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在我国近现代绘画史上,有“南黄北齐”之说,“南黄”说的就是安徽山水画大师黄宾虹。他擅长山水、花卉,并注重写生,其黑、密、厚、重的画风、浑厚华滋的笔墨中,蕴涵着深刻的民族文化精神与自然内美的美学取向。他的绘画一直受到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并逐渐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影响着当今中国画坛。

  据了解,“烟岚无际——黄宾虹书画精品展”正在山西省博物院四楼展出,本次画展5月4日结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