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马克·吕布未公开作品亮相成都 开启中法文化之春

2011年04月10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克·吕布未公开作品亮相成都 开启中法文化之春
摄影展现场 安源 摄
摄影展现场 安源 摄
    观众正在欣赏一幅马克·吕布1993年拍摄的“女演员巩俐在张艺谋电影《活着》的山东片场”。 刘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10日电(刘贤 安源)140幅法国著名摄影家马克•吕布在半个多世纪摄影生涯中创作的经典摄影作品10日在成都展出,其中包括首次亮相世界的反映四川题材的作品。该摄影展也是“中法文化之春”成都站的开幕之作。

  此次“马克•吕布成都影像之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由3个部分组成:“直觉的瞬间——法国纪实摄影家马克•吕布跨世纪经典原作展”,以“马克•吕布对中国纪实摄影的影响”为主题的成都摄影家陈锦、中国最佳肖像摄影师肖全、知名策展人尚陆的三人对谈,以及《直觉的瞬间——法国纪实摄影家马克•吕布经典摄影作品集》新书出版。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鲁索说,在中法文化交流之桥上,我们再也无法找到一个如马克•吕布般如此具有代表性和象征意义的法国摄影家了。在漫长的50年间, 马克•吕布拍摄了大量中国乡村、城市、以及当地居民的摄影作品, 正是这一张张看似分散的作品逐渐凝聚成了他与中国之间丰富而又特别的故事。

  记者在摄影展现场看到,展出的有在中国、法国、日本等多国拍摄的作品。其中一幅马克•吕布1957年在四川拍摄的作品令观众驻足。该作品是从未发表过的,其说明上这样写到:现在农民取代了资本家坐在轿子上,但通常只有病人或老人享受这种待遇。

  据悉,摄影展展期为4月10日至6月10日。此外,中法文化之春成都站系列活动还会迎来法国著名钢琴家让•艾弗兰•巴维的独奏音乐会和法国现代舞编导多米尼克•博文最著名的舞蹈剧目等经常演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