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蔡志忠心愿:实现纸介质图书的数字化

2011年04月13日 14:0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画大师蔡志忠是个老顽童,他随心所欲、嬉笑怒骂,老夫聊发少年狂。

  “动漫高峰论坛,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对话,我做主持。”蔡志忠手舞足蹈地向记者比划,“方丈还会带30个僧人助阵动漫节,颇有武林大会的架势。”蔡志忠的新作《红楼梦》也将在第七届杭州国际动漫节上首发。  

  释永信是中国首个取得MBA学位的僧人,他很“潮”,上网用iPad。而蔡志忠则是一位佛学爱好者,曾围绕佛学创作过《漫画禅说》、《漫画佛学思想》、《漫画佛陀说》等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相信,这两人的对话,一定是件有意思的事。

  “我智商很高,180呢,做什么都不会失败”,蔡志忠不是吹牛,而是有底气,他一生斗志昂扬,29岁成立卡通公司,8年内拍了4部电影,其中《老夫子》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卡通电影长片奖,曾多年保持台湾最高票房。原本不会桥牌,却因为喜欢,从1986年开始,蔡志忠拿过大大小小一百来个桥牌冠军(业余)。

  笔记本电脑和类似阅读器的“掌中宝”是蔡志忠始终不离手的两件东西。现在,他一直想完成一件事,那就是实现纸介质图书的数字化。“我们有幸碰到数字革命,一定要做数字书,这是大势所趋。”蔡志忠说,他现在已经做了800多本数字书。而他的《白蛇传》已经被中国移动买断,比传统出版赚钱多。

  除了做动漫外,蔡志忠还爱出风头,喜欢做天马行空的事,他给自己取的名字是Einstein(爱因斯坦)。去年,朱哲琴“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杭州站巡演,蔡志忠更是亲自来杭出场新闻发布会,还向现场记者发出史无前例的“悬赏令”:凡是为朱哲琴写的这篇新闻超过200字,就能用名片交换他的一张画作。那天,蔡志忠送出20多幅画,而他的一张画,市场上可以卖到6000块钱。“发布会搞那么大,结果冷冷清清(媒体报道),那怎么行呢,她真的很棒,我就是想给她宣传下,才想出这么个点子”。蔡志忠毫不避讳他对朱哲琴的崇拜。

    本报记者 南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