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杂技剧《天鹅湖》广州上演 四只小青蛙逗乐观众

2011年04月14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杂技剧《天鹅湖》广州上演 四只小青蛙逗乐观众
    14日晚,由“白天鹅”吴正丹主演的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杂技剧《天鹅湖》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4月14日电(方琼玟)“天鹅”在“王子”的肩上、头上起舞,同时展现中国杂技之惊险和西方芭蕾之优美。14日晚,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杂技剧《天鹅湖》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杂技剧《天鹅湖》富有创意地把原来芭蕾舞剧中的“四只小天鹅”变成了“四只小青蛙”,四个杂技演员用手跳起了“青蛙舞”,充满童真和谐趣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据了解,杂技剧《天鹅湖》是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2004年创编的剧目,近年经过不断修改创新,多次在国外巡演并获奖。故事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为蓝本,将杂技表演穿插到剧情中,包括帽子技巧、滚球戏、双人单轮车、人体软功、顶烛台、蹬技、大踏环、绸吊、高杆特技、顶上芭蕾等。

  演出结束后,“白天鹅”吴正丹对记者表示,将观众最为熟悉的四小天鹅舞改成四小青蛙舞是颇具创意的。“将四小天鹅改成四小青蛙,天鹅用脚尖跳,青蛙倒立用手跳,但音乐部分不变,这样国内外观众看到,都会觉得诙谐、幽默、有创意、好看!”

  “文化融合”是《天鹅湖》的主题,连剧情也充满象征意义:一位“欧罗巴王子”在梦中见到被一只黑鹰变成天鹅的中国公主。王子扬帆起航,万里跋涉,来到“东方紫禁城”解救公主。吴正丹说,杂技剧《天鹅湖》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例如,紫禁城外身着大红民族服装的姑娘以芭蕾步、杂技舞欢迎“王子”;而“白天鹅”的则要以“王子”伸展的肩、臂和头顶为“舞台”表演“金鸡独立”等芭蕾舞姿。

  据悉,今年6月中旬芭蕾杂技剧《天鹅湖》还将连演5场,这部获奖无数,在国外演出数百场的经典杂技剧将回馈家乡市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