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内首次推出开放式中文电子书门户网站

2011年04月15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蒲波) 15日上午,第三届“知产雍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4•26”知识产权宣传月大型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中文在线发布“爱看书网”,这是国内首次推出专为移动阅读终端用户量身定制的开放式中文电子书门户网站。

  据介绍,“爱看书网”不同于原创网络文学网站,是一个开放的电子书平台,可适用电子阅读器、平板电脑、MID、GPS等手持阅读终端用户。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表示,此平台是一次全新尝试,首创“内置加分成”的商务模式,并已占据80%以上移动阅读终端内置市场份额。

  “一些厂商仍把竞争重点放在硬件竞争方面,而忽视电子书的内容服务,导致电子书的内容匮乏,盗版图书多,这些都是限制中国手持阅读终端发展的软肋。爱看书网提供海量图书,将改变内容瓶颈问题,”童之磊介绍到。

  据了解,爱看书网目前已经汇聚400余家出版机构、2000余位知名作家和5万余名网络作者。余秋雨《文化苦旅》、二月河《康熙大帝》和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等正版授权电子书都可下载阅读或在线阅读。

  在本届“知产雍和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雍和园管委会、东城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与中国互联网调解中心共同签署了“雍和园企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雍和园工作站也正式成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