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谣言一攻就破:温水真能煮青蛙?

2011年04月15日 14:2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谣言一攻就破

  温水真能煮青蛙?

  谣言:青蛙直接放到热水里面,青蛙就跳出来了;而把青蛙放到凉水里面慢慢加热,青蛙就不会跳出来,直到被煮死。

  真相:青蛙会不会在加热的水里面跳出来取决于加热的速率。只有在相当相当慢地加热速率(每分钟0.12摄氏度)下,温水才能把青蛙煮死。

  近视老花可以抵消?

  谣言:近视和老花能够互相抵消,年轻的时候有一点近视,老了就不会得老花眼了。

  真相:人可以不近视,不远视,但逃不过老视。近视和老视的发病机制并不能相互抵消,所以到了出现老视症状的年龄,你甚至可能需要一副近视镜,一副老花镜。

  洗脸+仙人掌,防电脑辐射?

  谣言: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因此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在电脑旁摆一盆仙人掌,也可以吸收辐射。

  真相:脸上其实没有电磁颗粒,洗脸最多可以缓解一下长时间盯着电脑的面部肌肉疲劳,仙人掌也就绿化一下房间吧。   

  手机充电,先要激活?

  谣言:新买的手机必须充满8小时以上并重复几次完全充电放电,这叫激活。手机充满电之后必须马上拔掉电源,因为过度充电会引起电池爆炸。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电池最好把电用光再充电,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充电次数,延长电池寿命。

  真相:锂离子电池用不着激活。除非有质量问题,否则也不会因为长时间插着充电而发生爆炸。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并不能延长电池寿命,反而对电池的寿命有负面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