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大理三月街民族文化节开幕

2011年04月1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理4月17日电(丁艳)“一年一度三月街,四面八方有人来。各族人民齐欢唱,赛马唱歌做买卖……”17日上午,随着中共云南省大理州委书记刘明的宣布,大理三月街民族节隆重拉开帷幕。

  “三月街”亦称“观音市”、“观音街”,“祭观音街”,是白族传统盛大节日,也是白族传统的民间物资交流和文娱活动的盛会。每年农历三月十五至二十一日,在大理城西点苍山中和峰麓举行,为期五至七天。此期间到大理旅游的游客,不但可以在三月街上买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地方民族土特产品以及来自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的丰富多样的民间常用中药材,还可品尝各色民间风味美食,体验“赛马、唱歌、做买卖”的特色之旅。

  据悉,三月街民族节期间,除举办传统的赛马大会外,还将举办油画展、古乐比赛、风筝放飞表演、环洱海自行车比赛、“绕三灵”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活动。

  大理一向被称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所谓十字路口,是说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在这里交汇,使大理称为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1991年,大理三月街正式被确定为大理州的法定民族节日,规模和影响一年胜过一年。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东盟、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集众达百万人次之多,称得上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东盟博览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