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邀全球数百片商选购、投资电影

2011年04月2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尹力)有850多年建都史的北京,23日向着一个新目标迈出了第一步——把自己变成“东方电影之都”。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将于当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同日,“北京魅力·电影洽商”活动也正式启动。今后4天里,来自全球各地知名电影公司的片商将在北京选购中国国产佳片,同时和中国影人推介交流电影项目。

  电影洽商活动包含“北京放映”和“项目洽商”两个部分。据悉,15位影视明星获邀担任“北京放映”的推介大使。陶虹、高圆圆、徐若瑄、车永莉、颜丙燕、启星、姜宏波、居文沛、董璇等人将在“北京放映”推介晚会上闪亮登场,向海内外嘉宾隆重推介65部国产佳片,150余名国际片商将现场选购优秀国产影片。

  这些影片中包括刚刚在国内市场获得佳绩的影片《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新少林寺》、《非诚勿扰2》,另有获得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奖的《浮出水面的影子》,还有刚入围第十七届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的影片《炫舞天鹅》,以及优秀纪录片、动画片等。

  “北京放映”邀请了美国、法国、新西兰、南非、奥地利、德国、英国、瑞士等20多个国家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地区的150多名片商、发行商、制片人等。他们将集中选购国产影片,或为多个国际电影节挑选满意的作品。

  “项目洽商”则集中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家电影机构,来京将对其企业及项目进行推介,同时吸引500位国内外著名的制片人、发行商、投资者等业界代表参与。

  据悉,参加北京电影洽商活动的影视机构国家及地区涉及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英国、德国、拉脱维亚、澳大利亚、加拿大、喀麦隆等,遍及五大洲。其中不乏众多国内知名机构如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还有许多国际知名机构如美国福克斯、德国电影协会、东京国际电影节、韩国CJ娱乐等。

  组委会表示,项目洽商活动旨在推动国内外电影创意、剧本、技术等产业要素的交易洽商,为国内外电影项目商提供项目展示、洽谈、评估、融资、签约、法律、版权保护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希望今后能将北京国际电影季逐步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影视交易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