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富春山居图》将于今年9月首展

2011年04月23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4月23日电 (余哲)记者23日从《新富春山居图》创作活动媒体通报会上获悉,由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等地60多位书画名家共同创作的《新富春山居图》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首次与公众见面,随后,作品将赴台湾等地巡展。目前,作品创作活动已进入关键时期。

  据了解,《新富春山居图》创作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得到了两岸书画艺术界的支持和响应。规划创作的规格为3600厘米长,意含烧成两段360年后再合璧,是当代最长的由名家集体创作的经典书画长卷;宽66厘米,取其问世660年之意。

  “重新创作,是对以往临摹方式的突破,虽然感觉到难度很大,本次创作却是传承中国传统国画艺术的良机。”《新富春山居图》长卷大陆主笔、著名山水画家宋雨桂把自己形容为创作团队中的普通“打工仔”。在他看来,《新富春山居图》的创作是两岸百姓与艺术家的共同愿望。

  宋雨桂透露,目前,《新富春山居图卷》初稿可以看到富春江上的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市等地的风土民情,以及沿江两岸的历史古迹和人文景观。与此同时,在台湾著名画家江明贤的主笔下,另一幅《新富春山居图卷》也在台湾同步进行创作。

  “我们画的是自己眼中的富春山水和人文景致,《新富春山居图卷》与《富春山居图》将会有明显不同,将传达出富春山水当下的美丽。”台湾画家吕坤和认为。

  据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德润介绍,目前《新富春山居图》创作活动已进入关键时期,作品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首展。“创作《新富春山居图》,对于推进两岸文化交流,消除隔阂,加深两岸人民的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