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连海误用逃犯身份证住宾馆被抓:已原谅警方

2011年04月24日 15:3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误用逃犯身份证入住宾馆被抓 纪连海:已经原谅了杭州警方

  记者 郦亮

  “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前天在杭州当了一回“通缉犯”,被警方羁押数小时之久。当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愤怒的纪连海想到要状告警方,却因为羁押时间没有超过5小时,只好硬生生地吞下这口气。

  纪连海这条倒霉的消息,是崔永元最先在微博上发布的,很快在网上引起围观。据记者了解,事情的起因是4月22日受邀到杭州作演讲的纪连海,在入住酒店时使用了一张网络通缉逃犯的身份证。恰巧这晚,杭州警方到酒店排查,通过身份证很快锁定了住在2208房间的那位“戴眼镜瘦个子男子”。

  这样,纪连海被从宾馆带到派出所问话。纪连海大呼冤枉,他对警察说自己就是《百家讲坛》的纪连海,是受邀来杭州作演讲的。警察不信,要求他拿出身份证,纪连海没拿,一个多小时后,眼看局势升级,纪连海才拿出身份证来表明身份。得知是个误会后,当晚11时47分左右,民警用警车将纪连海送回了酒店,此时距离纪连海遭盘查已经过去了将近2小时。

  令人疑惑的是,堂堂《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怎么会用网络通缉逃犯的身份证?原来作为接待方的杭州图书馆某工作人员,用自己哥哥的身份证为纪连海登记入住。没想到他哥哥恰恰是涉嫌900万经济犯罪的网上通缉犯。

  真相大白,纪连海感到好冤枉。据崔永元说,当夜纪连海在宾馆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有一段时间他甚至已经下定决心要状告警方。但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只有遭到非法拘押5个小时以上才有告状的资格。纪连海被抓前后不到两小时,显然只有忍气吞声的份。

  纪连海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已经原谅了警方,“事情已经过去,就没有必要再继续追究下去。也没有想过让警方针对此事向自己道歉。”这事传出后,执行询问纪连海的杭州四季青派出所承受了很大压力。警方表示,在询问期间,他们对纪连海还是很客气的,不仅安排在值班室询问,还给他倒了茶。警方还表示,配合警方调查,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